首頁 要聞 焦點

DAFOH籲UN設國際刑事法庭 調查中共活摘器官 

2023年9月20日,法輪功學員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旁發出呼籲制止中共活摘器官。(記者Chung I Ho/攝影)
2023年9月20日,法輪功學員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旁發出呼籲制止中共活摘器官。(記者Chung I Ho/攝影)

【記者Eva Fu, Frank Fang報導、秋生/編譯】由110名議員、醫生、學者和民間團體組成的聯盟呼籲聯合國成立國際刑事法庭,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。

聯合國193個成員國每4至5年都要接受一次「普遍定期審議」(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),審議各國人權紀錄。在23日審議中國人權紀錄前,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(DAFOH)發聲明說,聯合國的審查「是為了挑戰侵權行為,加強人權和法治,而不是給侵犯這些基本權利的國家提供避風港。」呼籲調查中共活摘器官。

DAFOH警告說,難以計數的良心犯——根據中國法庭(China Tribunal)的調查,大部分是被關押的法輪功修煉者——死於中共國家批准的活摘器官犯罪。沉默只會使犯罪者更加膽大妄為,「將他們的鎮壓行動擴大到境外」。許多西方培訓醫院、製藥公司和醫療組織已經「默許犧牲法律和道德標準,與中共合作,參與了這些大規模謀殺」。

DAFOH敦促所有聯合國成員國「嚴厲的、勇敢的質疑中共的人權紀錄」。

此外,該組織還呼籲設立聯合國特別報告員(Special Rapporteur),以回應人們就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報導所提出的問題。

「展示骨氣的時候到了」

多年來,有關中共活摘器官的調查報告和目擊者不斷湧現,都顯示迫害的嚴重性。2019年,總部設在倫敦的「中國法庭」(China Tribunal)得出結論,活摘器官多年來一直在中國發生著,「規模巨大」,法輪功學員是人體器官的「主要來源」。

曾任四屆歐洲議會副議長的史考特(Edward McMillan-Scott),2006年訪中時會見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曹東。他仍記得聽到活摘器官在現實生活中發生時的那種震驚。他22日在聯合國會場外舉行的「中共對普遍人權的剝奪」(China’s Denial of Universal Human Rights)活動上說,曹東後來在監獄停屍間裡看到朋友赤裸的屍體,屍體上留下了幾個洞,重要器官已被挖走。

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(Lantos Foundat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Justice)主席斯威特(Katrina Lantos Swett),敦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活摘器官問題上勇敢面對中共,「現在是展示骨氣的時候了。」她說,活摘器官是「當今世界上最嚴重、最卑劣的侵犯人權行為之一」。

德國居民丁樂斌的父親、茶農丁元德因修煉法輪功,在沒有逮捕令的情況下去年在中國被捕,並被非法判刑3年,目前仍在獄中。他在活動中說,「我感到度日如年,這種不公令人難以置信。」

據報導,在23日的日內瓦會議之前,中共政府一直在向外國使節發送備忘錄,並遊說非西方國家讚揚中共的人權紀錄。◇